Wednesday 13 June 2012

~ 父親節快樂 ~

~ 父親節快樂 ~
我父親在6年前去世,至今我仍清楚記得他陪伴我成長的日子點點滴滴。可以說,在眾兄弟姐姐當中,他是最疼愛我了。
他是第一個讓我知道金錢很重要的人。記得在我高中六畢業后,我獲一家銀行聘用,月薪達500令吉,在那個年代,算是很了不起的薪水待遇。
從事保險業的父親在當時並沒有鼓勵我繼續深造,反支持我投入社會工作。對于當時已有本身想法及理想的我來說,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決定。
后來,我根據自己的想法,拿著獎學金繼續我的學業,陸續在國民大學考獲文學碩士學位,然后考獲英國威尔士亚伯大学法律榮譽學士學位。
最后,在1990年在英国伦敦的林肯法律学院獲得律师资格。
我知道,教育對一個人的品格與成就有最關鍵的影響,我也向父親證明了,有了教育就可以賺取更多金錢的事實,反觀,若沒有教育基礎,擁有很多錢卻沒有意義。
當然,疼愛我的父親,也非常感到光榮。在他老年的日子,我們兄弟姐妹也有陪伴著父親走完人生的道路。我懷著感恩的心,感激父親及母親對我及家庭的付出。
如今,我也成為了一名3名孩子的父親,深深體會到當一名稱職的父親並不簡單。
我是一名很重視孩子個人紀律的父親。比如,我會規定孩子祇能在學校假期接觸面子書或任何電腦遊戲。
新時代的少年,很不少在接觸電玩遊戲及面子書后,影響了個人的正常生活作息與學業,因為,當盲目進入電玩及面子書世界后,年輕人將失去活力,會對各種戶外活動失去興趣。
當年輕人沒有健康的寄託,將誤入歧途,造成社會問題的產生。年輕人應該多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學習課外技能,家長更需要陪伴孩子善用寶貴的時間。
現今的家長為了生活忙于工作,其實很重要的是,絕不能忽略關注孩子的平時活動,身為家長的我們,必須讓孩子瞭解,要獲得順心的生活並不容易,生活是充滿艱鉅及挑戰的。
最后,祝各位父親節快樂,合家平安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