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October 2013

宣言

宣言 第13届大选成绩清楚显示华社已经遗弃马华,而马华党员也为此次惨败感到羞辱。不幸的事接踵而来,一些党员因此背弃了党,更有一些人甚至不敢承认自己是马华党员。为此我们必须重新站立和自重。我们必须挽回我们的荣誉特别是我们华社的支持与信心。有鉴以此,我们必须重整党和党领导层,继而再重新出发。 即将来临的党选是我们决定党和党领导层的最佳时机,党的未来就掌握在我们的手中。党员的力量将决定党选的自由与公正。就让我们并肩为马华政党和华社而努力吧! 未来的3年内我将致力于: 1. 党务 在维护党员与华社的利益前提下,总会长一职必须由党员 直选。为了提升党的民主,党选机制应被更新重整。 因此我将致力于实现以下事项: a. 总会长一职必须直选,欲参与总会长选举的党员必须先注册为总会长选举人。这将确保党员能继续对党务保持关心及从中了解党员名册中真正活跃及关心党的党员人数。 b. 州联委会必须由州代表选出,而州代表则由支会选出。 c. 区会代表,州会代表和中央代表则必须由支会选出,以此比率将是各阶层党员数目的百分之十。这样可以避免污秽的金钱政治,同时也将达到更好的代表性及加强领导层和党员之间的互动。 随着党选机制达到更新重整,这将挽回人民对党的信心与支持。同时,对党员来说,领导层将会更具透明度与负责意识。 2. 党产 党产是党的后盾,但同时也可摧毁党。有鉴于此,党产与党务必须分开独立管理以避免不必要的滥用及被一些反社会的党领导人操控。因此我将致力于推行党产应由独立的信托人以透明,负责任及系统化的方式来管理。而这信托公司必须是由中委会委任,而不是由总会长一人决定。 3. 提升经济能力 基于吉隆坡生活成本逐渐提高,因此马华敦拉萨镇区会将推行一些提升技术与能力的课程来协助党员增加收入的能力。这是一项促进党员交流及提升经济能力的重要计划。 为了达至以上目标,我将致力于设立: a.企业家发展局 通过特定技能培训让党员们可以提升其收入及/或以业余时间赚取额外收入。这包括提供培训,知识与技能给对产业与证券投资有兴趣的党员。 除此以外,通过设立合作社,我们也将让党员有机会参与经营和管理合作社事务,以便提高党员们的收入。 b.青年职业发展局 提供年轻党员增加知识与技能的机会,给予个人成长与自我增值方面的帮助。课程将着重于各种商业层面的资讯同时也提高职业道德标准。通过这发展局,我们希望可以招募更多年轻人加入党以及协助他们的个人成长及自我增值。 4. 教育 教育是对国家发展与进步最重要的一环。基于此,在本区会我们已设立了敦拉萨镇教育基金会,在未来3年内将通过各项教育活动让区内的人民受惠。 除此之外,我将设立一所教育中心于一个自置的永久场所作为基金会推行各项计划的基地。教育中心将为中小学生推行一系列的东方道德课程,希望通过这项计划可以制止日益腐败的社会道德观念,特别是华社青年。 5. 福利 回溯过去,马华当年的成立,主要是为了照顾当年马来亚华人的福祉而进一步演变成一个政党。因此,马华不能忘记它当年成立的宗旨,为此我们有必要捍卫这当年崇高的目标,照顾广大华社的福利。 为了实现这一个目标,我承诺将在区会建立福利中心,所将采取的行动如下: a) 为社区大众申请福利局所设立的各项照顾国人福祉的计划,这包括协助病患向政府医院申请减免或豁免医药费。 b) 在华人社区创设 “一天一顿饱饭”计划,援助有需要的贫困家庭。在敦拉萨镇,有不少贫困家庭需要社会的援助。 展开筹募长期慈善基金来资助区会推展的各项福利计划,包括“一天一顿饱饭”计划。 为了确保慈善福利计划成功展开,区会将特别成立一个非党员志愿者队伍,确保各项有利于华社的福利计划能够顺利推行。如此的安排是为了迎合一些不想加入任何政党的志愿者。 6. 宗教 由于土地日益稀少,特别是在吉隆坡,非回教徒如要获得土地建造膜拜场所,非常具挑战性。在2012年,中央政府已经批准一块约2英亩土地,作为建造6所佛庙和寺庙,其中4所寺庙位于敦拉萨镇国会选区。这片土地位于南强华小旁边。目前仙法宫庙和阿弥陀佛雪隆六合敬佛堂已经获得市政府批准兴建,而工程经已开展,预计将在2014年9月竣工。 我承诺,在未来的3年内,将完成另4座庙宇的重建,同时也会继续协助非回教徒向中央政府申请土地,作为他们膜拜的宗教场所。 7. 公共服务与投诉 长期提供援助的服务中心,是区部所必备的服务。我们必须确保服务中心正常运作,有效和系统化,以让中心能履行职责,为人民提供所需服务。 此外,我也承诺将设立流动服务中心,在区会内定期停驻在不同的地点为民服务。 结论 透过以上所述未来3年区会领导层所欲推展的各项计划,我希望它将重新获得敦拉萨镇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使我们得以在来届大选重新夺回敦拉萨镇区国会议席。且让我们共同为改善和提升人民福祉作出努力。 谨此期待能够获得您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